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重修考试
2020-06-11 21:55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形势下,6月8日至11日,我校完成2020届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全校共有1837人次参加了327门课程的考试,共计组织考试16场次。

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能够完成各教学环节,如期毕业,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学生返校及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考试期间,学校领导白光昭书记和徐世艾副院长分别将网上中北大学案例推送教务处,指示教务处要将考试工作做细做扎实,强化预防意识,强化监考老师的责任意识。教务处对考试组织、实施进行了每日每场巡视、巡察制度,及时处理考场出现的例外情况。此次考试的顺利实施,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考试组织工作积累了经验。

为做好此次考试组织工作,教务处制定了考试工作预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与演练。对监考老师进行了考前培训,重点强调疫情防控下的监考工作组织过程及注意事项;下发了《关于2020届毕业生重修考试须知》,对监考及学生参加考试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明确规定;认真进行考场设计,确定东校区第5教学楼、西校区第3教学楼为考试专用,并在考场固定位置贴好标签,考生按标签就座,确保安全距离;考试期间为每个考场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温度计、一次性手套等物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隐患。

此次考试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了必要的改革:一是在保证考试质量与课程要求的情况下,考试时长由原来的2小时缩减为1个半小时,降低聚集风险;二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方式。全校有5名学生因疫情原因未能按时返校,教务处及相关学院制定了线上考试规则,包括线上考场环境要求、线上监考环节规范、线上考试规则、线上考试诚信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全面贯彻线下考试同等要求。其他679名重修考试毕业生全部返校参加了线下考试。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4〕20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