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2020-06-17 11:18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在办公楼10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收看视频会,徐世艾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做了《谋大局应变局 开新局 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的主题报告。

报告指出,抗击疫情以来,各地各高校组织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情况,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做到了实质等效,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技术的答卷。

报告强调,2019年是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教育会议精神和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一年,通过一系列会议以及政策文件推动,结出了高质量体系化的累累硕果。

吴岩司长对2020年高等教育工作做出四点部署:一要走一条新路,加快推进新医科建设、深化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持续推进新农科建设。二要下一盘大棋,办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世界慕课大会、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和“学习革命”深入开展。三要布一个大局,推进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四要推一组大招,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全面打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徐世艾副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明晰教育部高等教育的改革思路和方向,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用学习革命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谋划,开展新工科、新文科、课程思政、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相关建设工作,切实做好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对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会议直播视频。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4〕20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