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参加烟威地区普通本科高校教务处长座谈会
2022-07-16 18:19     (浏览次数)

7月16日,烟台、威海地区普通本科高校教务处长座谈会在滨州医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二级主任科员代善成、三级主任科员潘妍利出席座谈会。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滨州医学院、鲁东大学、烟台大学、烟台南山学院、烟台理工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烟台科技学院等9所高校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主持。

9所与会的高校教务处负责同志聚焦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等主题,结合各自的教学改革经验和思考,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分享和深入研讨。

在听取来自不同高校交流发言后,李霞处长表示,非常感谢大家为山东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方面做出的贡献,也感谢大家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创新和探索。她指出,定期召开区域教务处长交流座谈会是提升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良好机制,借助这个机制,大家齐聚一堂就本科教育谈思路、话举措、提建议、谋发展,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各高校开阔视野,打破自身工作的局限,取长补短,促进各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提出高校要全力支持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教师在改革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学校提供哪些支持,及时向学校反馈,学校将全力进行解决,助推课堂教学改革的有效开展。她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山东省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和课程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化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我省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

本次座谈会得到了与会高校同仁的高度评价。会议凝聚力量、形成共识,号召各高校积极探索,突破创新,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4〕20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