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20年普通话测试报名的通知
2020-08-24 11:15     (浏览次数)

各院部:

根据《山东工商学院关于实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制度的暂行规定》,为了做好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18级学生在校生。

2.17级普通话水平测试未达到标准等级、缺考、录音失败及未报名者;对已考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不满意者自愿报名。

3.学生不允许重复报名。(不允校外、校外同时报名)

二、报名费

1.学生每人报名费25元。

2.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三、报名表填写及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按照报名模板(见附件1)填写数据,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各学院可以在《18级学生数据信息表》(见附件2)进行数据增减。

2.学院普通话测试报名表Excel电子表格及打印件一份并加盖公章于2020年8月31日前将报名材料送至考务科。

四、测试时间暂定在11月进行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附件:18级本科学生所有数据信息表(注:各学院可以在18级本科学生所有数据信息表上进行删减,17级补考的在表上进行增加,籍贯一栏请各学院补全)。

 

 

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

考生注意事项

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测试效果,请您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

一、登录阶段:

1. 请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

2. 请正确输入您的准考证号,准考证号的前几位系统已经自动给出,您只需要输入最后四位即可,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

二、试音阶段:

请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三、考试阶段:

1. 测试共有四题,请横向朗读测试内容,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注:蓝字和黑字均需朗读),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2. 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后,请马上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3. 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不需要点击“提交试卷”按钮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结束测试,并请轻声慢步的离开考场。

祝您在测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3〕23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2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1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0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19号--关于解除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