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学督导简报2016年第1期
2016-03-25 16:57     (浏览次数)

   

       
     

教学督导简报

 

2016年第1期

(总第83期)

                                                            2016年3月


 

   

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3 23 下午, 2016年第一次督导组工作会议在九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共有3项内容:为新增督导员颁发聘书;王艳明处长介绍教务处2016年工作计划和本学期督导工作重点;盛国军院长对督导工作提出新要求。

一、补齐各学科教学督导成员,盛院长为新增的8位督导员颁发了聘书。

督导组成员按学科分组名单如下:

经管组(12人):

谭玲玲  廖佳丽  隋英杰辛 波牛勇平 耿殿明  吕鸿雁房德东  周健   于凤芹   张平  林雪丽

理工组(9)

刘利军  郭 林 杜玫芳 邱 勇 李贵炳 叶载良 杜慧秋 王金鹏  孙小素

文法组(8)

王国锋  张艳玲  季丽新  国艳萍  李桂树   夏凤英  刘雅杰 王丽华

二、王艳明处长介绍了教务处2016年的工作计划和本学期督导重点工作。

1.教务处2016年的工作计划: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省教育厅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建设方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信息化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工作、强化学风建设、中外合作办学运行模式改革等方面

2.本学期督导重点工作: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阶段性转移,王处长进行了部署,具体包括:重点检查实验实训课程、全院公共选修课开课情况、周末晚间上课情况、实习实训情况、督导期末工作总结、修订教学效果将评选办法、学生评教方式改革、加强督导自身修养等内容。

三、盛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督导员应比普通教师和管理者视野更开阔,更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学会沟通、交流,思想要与时俱进,与时代节拍相吻合,用最小成本获得最大产出,弘扬正能量,善于把握教育教学规律,最近要重点研究审核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及整改措施等问题。

2.创新督导工作内容,也要关注课堂教学外的环节,督导工作要做到全方位、全覆盖。

3.督导过程是学习提高的过程,应虚心向老师学习,向被督导对象学习,向督导同行学习,向专家学习,应成为教学楷模和深刻的思想者。

4.督导会应多探讨一些更有价值的问题,比如怎样实现教学过程科学性与艺术性的统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不同学科面临的不同问题等等,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5.督导工作要融入教学管理、教学环节之中,督导员既是旁观者,又是局中人,以局中人的身份理解老师,理解被督导的对象;以旁观者的身份,将问题分析清楚再下结论。

6.督导会要做到信息的及时反馈。

出席:盛国军王艳明  于永胜丁兆军  甄海胜谭玲玲廖佳丽刘利军耿殿明吕鸿雁房德东杜玫芳王金鹏李桂树王国锋杜慧秋国艳萍夏凤英  刘雅杰 王丽华 于凤芹 张平 林雪丽 辛波  

缺席:隋英杰 牛勇平 于凤芹 李贵炳 孙小素 季丽新(以上均有课请假)

记录:刘利军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4〕20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