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2023-10-25 11:07     (浏览次数)

各教学相关单位: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预备通知精神(见附件5),学校将组织开展2023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申报要求

(一) 立项范围

2023年教改项目立项范围主要包括: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层教学组织与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根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要,2023年新增学科专业调整选题以及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高等教育数字化、教师教学改革创新发展等选题内容,具体见(附件1)要求。

(二) 立项类别

2023年教改项目分为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专项三种类别,其中: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由高校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围绕《立项参考指南》,自主选题进行申报;重大专项由高校组织研究团队,围绕特定立项选题(附件2)进行申报。

(三) 项目主持人

项目主持人限1人,须为我校在职教师(不含兼职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近3学年(2020年9月—2023年7月)每学年面向本校本科学生至少讲授一门课程,平均每学年本科教学不少于96学时(专任教师脱产学习、出国访学期间以及教学管理人员不作教学要求)。

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的主持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5年以上;重大专项的主持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10年以上。

L类选题“专项支持项目”的主持人,除满足上述重点项目主持人条件外,5年内还应参与高校招生人才选拔命题工作3次及以上,相关资格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认定。

(四) 项目组成员

鼓励校际、校企、校院(所)联合申报项目,积极开展协同创新。项目组成员可以是本校专任教师、管理人员或兼职教师,也可以是外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人员。我校教师作为项目组成员与其他单位联合申报项目,若项目获批,我校单位排名前三的项目,参考《山东工商学院教研工作量计算办法》,折半计算教研工作量。

二、申报程序

申报工作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遴选推荐—校内公示—组织上报的程序进行。

项目申请人根据立项参考指南填写汇总表(附件3)、申请书(附件4)。学校将对项目申请人和成员组成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评审,在校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报省教育厅。

三、推荐限制

申报人作为项目主持人身份仅限申报1项。申报人主持研究的省教改项目尚未结题的,不得以项目主持人身份申报新的项目。

我校限额推荐面上项目4项,重点项目5项,重大专项1项。各学院申报面上+重点总共限项2项

l、面上项目4项

高校行政管理人员(职能部门人员)和二级学院管理人员(含院领导、教学和行政办公室人员),不能主持或参与申报(限前3位,下同)

2、重点项目5项

高校行政管理人员(职能部门人员)和二级学院管理人员(含院领导、教学和行政办公室人员),主持或参与申报(限前3位,下同)不得超过3项;

3、重大专项1项

四、材料报送要求及时间

(一)电子版材料

1、xx学院2023年省教改申报汇总表(附件3)(命名规则:xx学院2023年省教改申报汇总表);

2、2023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4)(命名规则:xx学院+申报类型+主持人+2023省教改申请书);

3、2023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支撑材料(命名规则:xx学院+申报类型+主持人+2023省教改支撑材料);

以上电子材料打包发送至陈玲玲内部邮箱(压缩包命名规则:xx学院+2023省教改申报材料)。

(二)纸质版材料

1、xx学院2023年省教改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签字盖章;

2、2023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一式三份;

以上纸质版材料送至教务处教研科(办公楼105室)。

(三)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下班前完成纸质和电子版文件材料的报送,逾期不予办理。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省教育厅通知。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积极申报。

教务处

2023年10月25日

附件【附件1-2023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改项目立项参考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3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改重大专项立项选题.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XX学院2023年省教改申报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23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10月23日(预备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4〕20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