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2学期成绩登录工作的通知
2022-07-04 14:46     (浏览次数)

各院(部):

为保证2021-2022-2学期成绩录入工作顺利完成,以便于在校生及时查询成绩,现将成绩登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绩登录时间安排

2021-2022-2学期成绩录入从即日起至2022年7月18日结束。

因暑假期间教务系统将进行升级,请所有任课老师务必按时完成相关成绩的登录。

二、成绩登录流程

1.登录系统教务管理系统

校园网登录方式:“教务处网站首页”—“教务系统教师学生端”或“智慧山商”—“教务管理系统”,外聘教师、外教请访问219.231.221.25/jsxsd,登录进入“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系统。

非校园网登录方式:请通过学校VPN系统登入校园网后,再按上述步骤操作。

VPN网址:https://www.sdtbu.edu.cn/vpn.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41

2.成绩登录设置

进入教师个人页面后,点击“成绩录入”—“学生成绩”—“学生成绩录入”,进入“2021-2022-2学期成绩录入”,在“课程列表”界面,选择相应课程点击“录入”,然后进入成绩录入设置界面,默认是“分数方式”,任课教师可以根据课程实际情况选择平时成绩、期末成绩所占比例。

3.成绩登录及送审

录入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系统自动生成总成绩。所有学生成绩登录完成后,请务必进行认真核实,确认无误方可送审。

4.成绩单打印及归档

教师按课程行政班级打印成绩单,其中英语、体育分级教学成绩单由外国语学院和体育部通过“外国语学院00”和“体育部00”账号打印。

成绩单打印统一使用A4纸、一式2份,教师亲笔签字后全部送学生所在二级学院,由相关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整理归档;选修课成绩单交给任课教师所在二级学院(部)教学管理人员整理归档。

2021-2022-2学期成绩单打印、归档工作请在2022年9月15日前完成。

三、注意事项

1.成绩录入界面中,学生总成绩非0分的,“成绩标识”应为“无”,若选择任一成绩标识项,则提交后系统会判定学生总成绩为0分。

2.若学生总成绩确实为0分,则必须按照实际情况选择成绩标识。其中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若学生因休学、保留学籍等未修读完该门课程,则该生成绩标志须选“缺考”、禁止选“未选”。

3.关于“成绩标识”中“未选”选项的特别说明:如果学生因转专业、退学等原因,今后确实无需再修读该门课程,则0分成绩标志应选“未选”;其他成绩为0分的情况禁止选“未选”标识。

4.若学生办理了缓考,则须在缓考流程办理完成后,再登录其他学生的成绩。

5.成绩送审后原则上不予撤审,如有成绩登录错误的,请按“成绩修改”流程办理。

6.如在成绩登录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向各院(部)教学管理人员咨询。确有无法解决的问题,请咨询教务处学籍科,联系电话:6903634。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2年7月4日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2〕92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