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教材征订通知
2022-06-23 16:32     (浏览次数)

   

  

各院(部):

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保证教材能按时、准确到位,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请各院(部)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 号(附件1)、《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院发[2020]59号文件(附件2)以及教学实施计划认真组织安排,做好教材征订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教材选用质量

1)教材选用必须是国家正规出版社公开发行,优先选用国家级精品教材、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以及适合我校专业的特色教材等。

2)国家组织出版发行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重点教材书目有关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书目中的教材

二、规范教材审核程序

教材选用审核由课程归属学院(部)及相关处室负责。所有征订使用的教材必须填写《山东工商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或《山东工商学院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首先由任课教师或课程组负责人选用教材和填写审批表,教研室、各二级学院(部)或相关处室审核完毕后,将《山东工商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或《山东工商学院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汇总提交学校本科教材建设与选用审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即教务处教材科)备案。

每学期都需要重新提交《山东工商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或《山东工商学院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

三、规范工作流程

登录教材征订畅想谷教材云服务平台(https://changxianggu.com/),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分配教研室操作手册,分配课程所属教研室。按照流程教师选书教研室审核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核公示,完成教材征订工作。

四、有关说明

1)教材征订于0624日开始,0628日截止。

2)学生教材的课程号、使用年级、专业和学生人数等信息须填报正确、详细。

3)不要漏报为其他学院开设课程的教材。课程号相同的课程使用的教材必须统一。

                            教务处   

    20220623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

附件2: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3:已出版马工程教材信息表

附件4:已出版马工程教材对应课程建议名单

附件5:山东工商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

附件6:山东工商学院境外教材选用审批表

附件7:学院分配教研室操作手册

附件8:教材征订操作手册(教师电脑端)

附件9:教材征订操作手册(教师手机app端)

附件10:教材征订操作手册(教研室审核)

附件11:教材征订操作手册(二级学院审核)

  

附件【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教材管理办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全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信息表(截至2022年6月).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已出版马工程教材对应课程建议名单21年10月(10门课程已标红).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山东工商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二级学院分配教研室操作手册.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7畅想谷电脑端教师选书使用说明.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8畅想谷粒APP教师选书使用说明.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9教研室操作手册(审核).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0二级学院操作手册(审核).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1山东工商学院境外教材选用审批用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2〕92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