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05-16 16:57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工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规定(试行)》(院发〔2014〕77号)和《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院发〔2019〕126号)文件规定,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将在本学期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按上述学校文件要求开展转专业工作,严格遵守规定,规范工作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二、申报条件

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春季高考的学生除外)满足以下2个基本条件的可申报转专业:

1.品行端正、遵纪守法且综合测评在合格以上;

2.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前30%。

有以下情况的不允许申报转专业:

1.跨招生批次、跨招生类别的;

2.招生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3.在校期间受记过及以上处分的。

三、工作要求及程序

(一)各二级学院应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及职责,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及要求落实转专业相关工作。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时间为2022年5月16日—5月19日)

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学生并做好政策解读、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学生向拟转专业所在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并填写转专业报名表(见附件3);

学生所在学院审查转专业申请材料,通过后连同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前10%汇总表、排名前10-30%汇总表、学生成绩单(由学生所在学院从教务系统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报名汇总表(附件5)一并报学生拟转专业所在二级学院。

(三)考试(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5月24日)

拟接收学院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组织相关考试,考试形式及内容由拟接收学院自主决定。拟接收学院应提前联系学生所在学院,协商通知相关学生参加考试等事宜。

(四)拟录取名单报送(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

拟接收学院于5月25日下班前向教务处报送转专业拟录取名单纸质版(附件6),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学籍科杨老师内部邮箱)。

(五)公示(时间为2022年5月27日—6月2日)

教务处在学校网站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六)发布转专业通知(时间为2022年6月3日—6月4日)

拟转专业学生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在教务系统进行转专业学籍异动操作、发布转专业通知。

四、有关问题说明

(一)平均学分绩点。可登录教务处网站首页—教务管理系统管理端—成绩管理—成绩常规管理—查询分析统计—专业成绩单—打印,导出专业成绩单(带平均学分绩点),成绩单默认按总分排名,须按照平均学分绩点进行重新排序。

(二)特殊情况转专业。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4),由接收学院成立专家组对相关学生提交的转专业支撑材料从严审定,然后逐级审核,最后由分管校领导审批。审批通过后,务必于5月25日下班前将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科。特殊情况转专业名单与正常情况转专业名单一并公示。

(三)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将于2022—2023-1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2021-2022-2学期的学习和考试仍在原学院、原专业进行。

                                               教务处

                                           2022年5月16日

       

       

附件【附件1:2021级转专业计划接收情况统计表.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 会计学院 金融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国际商学院 2021级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山东工商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报名表(正常情况转专业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山东工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特殊情况转专业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山东工商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6:山东工商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录取名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2〕92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