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进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2022-05-05 06:31     (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部):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教学运行秩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将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学院部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学校通过集中检查、走访座谈、专项抽查等形式,全面检查教学秩序、教学运行、教师教学和教学管理等工作状况。

二、常规检查内容----日常教学运行情况

1.人才培养方案和授课计划执行情况,教师调停课情况。

2.课堂教学情况。包括教材选用(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教师备课、课堂授课、多媒体教学、作业布置及批改、辅导答疑、副教授以上教师为本科生上课情况、学生教材使用情况等。

3.实习、实验教学情况。各类实习的安排、实习进展、实习效果;实习大纲、实习实施计划、实习日志、实习报告、实习总结材料的归档情况;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实验开出情况,实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4.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包括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情况等。

5.二级教学院部处级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听课情况。

6.各类教学文件及教学资料的归档情况。

7.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及各专业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情况。

8.学生学习情况。包括学生出勤、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及课堂纪律等。

三、重点检查内容

1.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进度,教师指导、修改等情况。

2.教学档案(实践教学材料、毕业论文、考试相关等材料)的归档情况。

3.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一流专业、专业认证、精品课程(金课)、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教学团队、教学名师、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等)布置情况和建设情况。

4.学校教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校领导讲授思政课以及教师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执行情况。

5.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要求二级学院必须邀请联系校领导参加一次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情况。

四、听取各教学院部对本学期工作的安排部署,发现教学工作中的亮点。

五、时间安排和参加人员

第十一周,各教学院部进行自查

第十二周,学校集中检查,走访座谈,检查走访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参加走访座谈人员有:校级教学督导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

六、其他安排

1.各单位需提交的材料:

(1)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

(2)教学工作亮点

(3)学校重点工作布置和落实情况

(4)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纸质和电子版,并于2022年5月13日之前,报送教务处评价中心办公楼105室,电子版发送教务处谭老师内部邮箱。

2.本次检查采用查看教学资料和现场走访形式,请各院(部)做好相关准备。

3.本次检查将采取打分的形式,作为各单位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教务处

2022年5月4日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3〕23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2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1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0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19号--关于解除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