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7-06 16: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中心):

为切实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及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放假前实验室自查工作

1.开展实验室内务清洁整理工作,对仪器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尤其是鼠标、键盘等常用设备,保持实验室台面、地面干净整洁。

2.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实验室安全自查,对水电、仪器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

3.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并采取妥善措施积极进行防范。

二、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1.严格假期实验室的使用管理。对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做到关水、断电并锁好门窗。因教学科研需要开放的实验室,须经所在单位批准,安排专人负责,并做好开放登记工作。实验过程中,要有专人值守,不得随意离开。对必须不间断运行的仪器设备要指定专人管理。

2.对于假期需要施工的实验室,单位要负责排查工程隐患,安排专人负责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

3.实验结束或离开实验室时,必须按规定采取结束或暂离实验的措施,并查看仪器设备、水、电和门窗的关闭情况。

4.落实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值班制度,指定安全责任人,确保相关人员通讯畅通。加强对实验室的日常巡查,填写巡查记录。遇突发事件,应立即向所属单位报告,同时报告保卫处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

5.针对夏季高温、雷电暴雨多发的天气,要做好充分的防范措施,防止因天气原因引发安全事故。

三、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1.做好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对设备开机前的运行条件进行检查,严格按操作规程开启设备。做好防潮、防湿、防漏电等方面的安全检查,确保仪器设备安全。

2.根据课程需求,安装相应的实验教学软件,并做好数据、网络等方面的测试调试,保障教学软件稳定运行。

3.开展实验室环境卫生检查,安排人员对实验室进行清洁,做到安全通道畅通,设备摆放有序,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应急电话:

1.火警电话:119

2.匪警电话:110

3.医疗急救:120

4.保卫处:6903510

5.教务处:6901706

6.校医院:6903567

7.物业服务:6881890

教务处

2021年7月6日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2〕92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