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转发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关于开展第三届煤炭行业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0-09-16 09:03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院部:

   现将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关于开展第三届煤炭行业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转发,请各单位积极鼓励教师申报。  

申报条件如下:

1符合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目标和法律法规。

2.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修订完善的教材。体现行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反映教学改革新趋势,具有科学性及实践性。能准确阐述本专业基本理论与工作原理、技术规范和能力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在教学上具有较强的适用性。

3.教材内容符合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基本规律,循序渐进,富于启发,便于自学。注重实践教学,突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配有适当的思考题和练习题,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

4.申报教材必须经过2届以上( 2)教学实践检验(提供相应的教材使用计划表),符合本门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同类教材中水平较高,在教学过程中反映良好,得到普遍认可。长期不使用的教材,不在评选范围内。

5.文字精练、表述准确、流畅,符合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有电子课件、慕课、微课等(配套)教学资源的教材优先。

6.申报的教材中,如为分册出版的丛书、套书,合用一个书号的,只能以整套参评;分别使用书号的,既可以整套参评,也可以其中一册参评。如套书有多名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且不属于同一高校,由其中一本教材的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所在学校对整套教材进行申报,不得重复申报。

7.已获得上届优秀教材的,原则上不再受理申报,获奖教材的修订再版内容更新二分之一以上、且质量有明显提高的,可参加申报评审,但须同时提交前一版教材样书。

8.鼓励推荐根据教学需求建设的数字化教材;使用面广、效果好、影响大的煤炭类相关教材。

 申报材料由教务处教材科组织统一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109日。  

   

                 教务处  

               2020916

         

附件【附件1:第三届煤炭行业优秀教材评选申报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教材使用情况表(样表).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开展第三届煤炭行业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第三届煤炭行业优秀教材评选专家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第三届煤炭行业优秀教材评选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2〕92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