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获得2015-2016学年优秀教学效果奖一等奖教师教学风采
2016-09-02 10:45     (浏览次数)

 

吴霞老师

 

   以探究式教学法为主,案例教学、讲授教学、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并用。课前布置任务,并通过“蓝墨云班课”教学软件与学生交流讨论;课中将学生置身于具体的问题或情境当中,引导学生通过手机等工具查阅资料,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和思考的能力。

 

 

杜恒波老师

 

   课程讲授诙谐有趣,语言凝练生动,案例丰富,逻辑性强,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复杂的理论知识,课堂气氛活跃热烈;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对现实问题进行独立积极的思考,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进行课上课下互动讨论,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

 

 

连军老师

 

   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本,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积极进行改革。强调实践导向和问题解决能力培养;发散构建知识网络;将成绩考核全面前移,突出强调学习过程的重要性。在教学实践中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效果,值的广大青年教师借鉴和推广。

 

 

王飞鹏老师

 

以自编教材为基础,通过PPT讲解、视频案例分析、课下小组专题研究与实地调查、课堂专题汇报等教学方式、方法,做到“全员参与,教学相长”,全面深入探索和创新了“开放性-交流式”教学模式,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谢孟军老师

 

   积极实践包含“微课”、“微辩”和“微视频”等形式的“微课堂”的使用和推广,创新“基于微课堂的辩论式讨论教学法”,强调课堂授课与课堂辩论的有机结合,开拓了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高毅蓉老师

 

   在教学中积极改革教学方法,通过案例讨论分析、情景模拟、任务驱动式教学等方式进行授课,注重促进学生的学习能动性。课下指导学生参加多项学科竞赛,并通过多种渠道与学生互动交流,深受学生的肯定和喜爱。

 

 

江秀辉老师

 

   教学内容逻辑安排严谨,符合微观经济学理论性强、逻辑严密的特点;通过案例分析、实例启发探讨等多样化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听课兴趣;引导学生理解模型推导,掌握图形分析方法,提高学生分析实际经济问题的能力。

 

 

孔凡秋老师

 

教案齐全,课堂教学采用多媒体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在教学中,能突出基本概念和基本思想的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思维的积极性。课后安排学生多次进行辅导答疑。考核方式结合多次测试成绩,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郭林老师

 

对教育和教学情有独钟,主要从事基础课《高等数学》和《数学分析》的教学和研究,多年来一直坚持黑板粉笔教学,他的板书字体方正,布局别具一格浑然天成,绘图堪比艺术作品。整个一堂课下来,板书妙然成一个精炼笔记,可谓多年苦功的结晶。他锐意进取,编写教材讲义,改进考核方式,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和同行的交口称赞,可谓:桃李满园可欣慰,教书育人微积分。

 

 

董付国老师

 

使用Python开发了一套边讲边练类课堂教学管理系统,上课点名、提问、作业、随堂练习都使用这个系统自动管理,大幅度提高了课堂效率,充分利用课堂有限时间,过程控制和管理做的非常出色,系统还提供在线考试功能,所有同学的考题都不一样,有效防止作弊的发生,课堂上把这个系统的源代码介绍给学生,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王金鹏老师

 

业务精通,对知识体系烂熟于心,首创我校边讲边练教学法,他的课堂气氛活跃,内容丰富,语言表达准确、凝练,逻辑性强。他正直、渊博、严厉、认真,具有自己良好的师德和独有的人格魅力,学生对他的评价是:“水准、风骨,因为有您,我记得山商课堂!”

 

 

刘利军老师

 

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能根据课程特点采取启发式教学、合作性学习等方法,做到因材施教,重点突出,难点、疑点处理恰当,课堂设计合理,节奏适度,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明显改善,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受到了学生的高度评价。

 

 

王晓松老师

 

   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治学严谨。在教学过程中不墨守陈规,求新求进取,积极参与教学方法与考试方式改革。在《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课程教学中打破传统的理论——实践——课程设计的教学过程顺序,引入项目管理技术,结合案例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进行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另外,学生所做的课程设计培养了学生较强的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隋金雪老师

 

积极进行教学内容和方式的改革,结合工科专业的需要和国家创新创业相关内容融入本科教学课程的指导精神,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合理选择教学内容并进行了考试方式的改革;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电子设计、创青春等近10项学科竞赛,获省部级以上奖近60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项,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开设的第一门全校公共选修慕课《创新工程实践》,是混合式直播慕课,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孙静老师

 

   积极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方式和方法,开展分级教学工作,学生反馈意见良好。积极指导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指导的队伍以优异的成绩晋级省赛。授课讲义规范,并能在讲义上及时记录每次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以后授课中应注意的事项。批改作业、实验报告和试卷认真仔细。认真指导毕业设计,指导记录和论文指导意见详尽。

 

 

白日荣老师

 

教学过程中根据不同课程的性质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进行积极的探索,注重并尊重学生对课程的信息反馈,想方设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统计实践应用能力,教学效果得到学生的高度认可;积极投身学生的课外活动组织和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一项全国二等奖两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刘夏青老师

 

教学内容丰富,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创新能力、文化修养、批判新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采用多媒体、QQ、微信、讨论式、合作式等丰富的教学方式,调动了学生课堂参与和课下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积极指导学生学科竞赛等课外科技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并且成果丰硕。

 

 

国艳萍老师

 

教学内容体系设计合理,重点难点突出,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合作能力,考核方式采用过程式评价,更加突出课程测评的合理性,调动了学生参与教学过程的积极性,各种教学资料齐全,标准规范;学生作业作品水平高,内容丰富。

 

 

金春姬老师

 

教学内容丰富,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试卷标准规范;学生作业内容丰富,水平高,体现出学生的写作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注重教学研究,教学研究成果丰富。

 

 

孙明玉老师

 

教学内容设计注重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表达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教案重点难点突出,内容体系设计科学;教学方式丰富多样,提高了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作业批改认真细致;有丰富的教学研究成果。

 

 

丁冬梅老师

 

上课认真负责,注重教学常规的落实,专项业务能力强,示范端庄大方,学生上课出勤率高,教学效果显著;注重教学研究工作。多年来一直从事教学课题等实践,教学中的实施,特别是合作教学得到督导老师和体育部老师肯定。

 

 

高慧萍老师

 

教学态度认真负责,专业素质高,上课幽默,主动适当,示范端庄大方,学生上课出勤率高,教学效果极其明显;积极深入的进行教学研究,多次参与专项学术交流培训,得到督导老师和体育部老师肯定。

 

 

朱敏老师

 

根据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精心安排授课内容,注重学生人文理念与学生兴趣的培养;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丰富教学形式,注重实践教学,获得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和专业内外一致好评。

 

 

齐君老师

 

在教学中注重学生能力培养,采用专题式教学,将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通过问题启发、案例启发、情景启发等多种方式增强课堂互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开展多种格式的实践教学活动,锻炼学生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孟祥秀老师

 

   热爱教育事业,注重教书育人,采用小组专题形式授课,善于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和思考;主动听取和接受学生反馈意见,有针对性地加强改进;积极拓展教学资源。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4〕20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