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2023-10-18 15:11     (浏览次数)

1017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应邀到校做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和省级、校级课程建设负责人等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教务处处长吴昌友主持。

居烽围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背景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应用”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他首先解析了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强调了技术水平是人才培养的关键,学习技术是新的教育生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就要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师应转变观念,教学方式要实现从“老师教为主”到“学生学为主”的转变并对一流课程的内涵、定义以及一流课程建设前后的变化、各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各项核心要点进行深入浅出地阐释。他指出,建设一流课程的关键是教师,教师的课程设计要对标,要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教学内容要遵循科学规律和教育规律,推演、论述、分析符合科学方法和形式逻辑。

专题报告结束后,居烽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如何开展课程设计、加强一流课程的建设和应用提出了针对性指导建议。

此次专题培训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增强了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认识、理解和思考,推动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4〕20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