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及应用培训会
2018-09-17 11:24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开展,教务处召开了我校第一期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及应用培训会,共有150多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张忠月受邀做了《关于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专题报告,报告从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历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理念、应用模式、课程建设与应用建议、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情况、2018年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梳理和解读,为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51制课负责人赵峰以“开启教育视听盛宴——精品在线课程的制作流程”为题对在线开放课程的整个流程进行了梳理,从课程制作的前期准备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为老师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我校首批制作的2门慕课《互联网+创新应用》和《Python程序设计基础》负责人谭玲玲教授和董付国副教授现身说法,分别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制课的体会与经验,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慕课建设,通过慕课推动教师的自我变革。

 教务处处长毛荐其教授为老师们解读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省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工作会议出台的文件精神,强调未来一段时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其中重要的工作抓手。目前国内外各高校都在加紧建设步伐,充分显示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紧迫性,同时也给我校提供了“变轨超车”的重大机遇。今年全校将有8门慕课完成制作,并陆续上线。未来,在全国在线开放课程学习平台上,将有山东工商学院老师们的身影。教务处将继续全力推进学校的在线课程建设,并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希望教师们积极投身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来,把握住课程改革的变轨超车,以适应信息时代学生学习需求。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4〕20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