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及通选教学计划填报工作的通知
2023-11-20 09:3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建设与管理,鼓励教师开设高质量的选修课,构建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选修课程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申报范围与类别

(一)申报范围

2021版、2023版培养方案中设置的社会科学类、哲学修养与伦理规范类、语言与跨文化沟通类、科学进步与科学精神类四个类别的开放选修课程。

二、课程申报条件与要求

(一)课程负责人,应为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教学辅助人员或具有一定教学经验的行政管理人员。课程负责人可组织校内3-5名教师组成课程项目组(可跨院系)共同承担教学任务及课程建设工作。主讲教师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一定学术造诣,能够较好发挥课堂育人价值,提升教学质量。

(二)鼓励高层次引进人才开设特色选修课程。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

课程负责人填写《山东工商学院开放选修课程建设立项申请表》(见附件1),编订课程教学大纲,经所属教研室审核,报所属学院。

(二)学院评审

课程所在学院组织申报课程的初评与推荐,要准确把握申报要求,对申报课程的教学信息、教学大纲等材料进行全面核查,确保申报课程质量。

(三)学校审定

学校根据各院申报情况,对申报材料进行全面审核。

四、课程建设与管理

(一)每位老师每学期最多开设两门开放选修课程,每门开放选修课程开课不多于1个教学班。

(二)建设周期内,学校对立项课程加强过程管理,对教学过程中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出现教学事故等问题的课程予以取消开课资格。

五、其它事项

(一)开放选修课程建设立项属于课程建设范围,非教学研究立项。

(二)课程立项申请表、课程教学大纲及《山东工商学院2024年开放选修课程立项申报情况汇总表》等材料请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于2023年11月27日纸质版材料请交到办公楼104室,电子版请发到教务处胡一平内部邮箱;并于12月4日前在教务系统中完成填报通选课教学计划工作。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2023年11月20日

附件【附件2:山东工商学院2024年开放选修课程立项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山东工商学院开放选修课程建设立项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增加通选课教学计划流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4〕20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4〕1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生、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