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学习成绩预警工作的通知
2020-05-18 11:01     (浏览次数)

各院(部):

根据《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学习成绩预警暂行办法》(院发〔2007〕86号)和《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学业成绩预警办法(修订)》(院发〔2020〕42号)文件要求,请各院(部)做好2019-2020-2学期学习成绩的预警工作。

一、学习成绩预警级别

根据学校现行文件规定,学习成绩预警按照2个文件分别进行,具体是:

1.2016级、2017级按照院发〔2007〕86号文件执行的:一般预警、退学预警、退学。

2.2018级、2019级按照院发〔2020〕42号文件执行的:一般预警、严重预警、缓退试读、退学。

二、学习成绩预警流程

1.使用教务系统统计学习成绩预警学生名单。

①各院(部)使用教务管理账号登陆教务系统-学籍管理-学籍预警处理-预警处理结果,学年学期:2019-2020-2,预警处理类别分别为:

按照院发〔2007〕86号文件执行的2016级、2017级选择“19202学期学习成绩预警(2016级、2017级)”。

按照院发〔2020〕42号文件执行的2018级、2019级选择“19202学期学习成绩预警(2018级、2019级)”。

②点击统计,学习成绩预警按不同流程来统计,显示“本次统计成功”提示框后,方可进行下一年级统计。

2016级:入学年份选2016,处理流程选1、2、4;

2017级:入学年份选2017,处理流程选1、2、3。

2018级:入学年份选2018,处理流程选1、2;

2019级:入学年份选2019,处理流程选1。

③选择全部预警记录,点打印-打印新模板,导出excel,打印预警名单。

2.对预警的学生下达预警通知书,并做好谈话、制定下一步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记录等工作。

3.预警学生名单纸质版5月22日前报教务处备案。退学处理的学生,填写退学申请表,按自动退学办理。

三、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成绩预警工作以系统审核为主,人工审核为辅。对系统统计的预警结果和成绩较差但未统计预警的学生,要结合学生成绩单,根据预警办法,进行人工复核。

2.使用教务系统统计预警学生时,请各院(部)负责老师务必分类别、分年级、按流程、按顺序来统计,否则将影响预警结果的准确性。

3.若因流程错误重新统计预警名单时,需删除之前统计数据后,按年级和流程重新统计。

4.报送纸质预警名单后,不允许在系统中再做预警统计。

5.本次预警结果,将作为各院(部)年度绩效考评的参考依据之一。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年5月15日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3〕23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2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1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0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19号--关于解除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