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0-05-10 15:54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稳步推进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教学工作安排》等有关文件,现就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总体要求

以确保学生按期毕业、保障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目标,各学院可采取远程指导、远程监控、远程考核等组织形式,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考核节点的任务,实现指导形式有变化,论文质量不下降,工作进度不延误。

二、对学院和指导教师的要求

1. 各学院在515日之前制定本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落实时间表、任务清单和实现途径,并及时通知到全体毕业生和指导教师,同时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报教务处备案。

2. 指导教师要主动联系学生,利用互联网资源,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定稿与线上答辩的准备工作。

3. 对以实验、实践调研、实物制作等为主的毕业论文(设计)课题,确因疫情不能及时开展的,各学院酌情做相应调整。

4. 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检测工作由学院根据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检测系统开展。具体检测安排见附件1

三、毕业答辩要求

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采用具有视频功能的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答辩。

线上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程序步骤、管理标准等与线下答辩一致。请按照《山东工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见附件2和附件3)要求开展,为确保论文答辩质量,相关人员应做好以下各环节工作:

1.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经指导教师确认后在线提交答辩稿及查重报告,论文撰写格式严格按照手册要求,答辩稿与查重报告必须为同一篇论文,请各学院严格把关。

2. 各学院成立由院长为组长的答辩领导小组,安排好各答辩小组的评委专家、答辩秘书和学生分组名单,并确定网络答辩平台,将时间、登录方式等答辩会安排和分组名单通知到每一个参加答辩的人员,并在规定时间内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教务处将对网络答辩进行抽查。

3. 各学院必须就具体在线答辩流程进行培训,确保答辩各个环节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4. 学院组织学生在线提交论文终稿并进行最后查重归档,务必在610日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提交学生论文成绩。学生论文归档材料均以电子版进行存档,待复课后按照实际需要进行打印。

各学院应按照实际工作安排,合理设定本学院毕业论文相关环节的工作时间,尽量压缩管理环节用时,各环节抢前抓早,为学生论文查重和答辩争取更多时间。

   

   

教务处

2020-05-10

附件【附件2 毕业论文指导手册 .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论文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及处理参考意见.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3〕23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2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1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20号--关于解除 ...
· 院办发〔2023〕19号--关于解除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