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教学运行 | 质量保障 | 教师发展服务 | 实验教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重点工作
2018-09-05 16:51     (浏览次数)

1.贯彻落实全国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省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四个回归”,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整改落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2.加大力度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迎接山东省教育厅中期检查工作。具有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的学院,依据高水平应用型中期检查指标,结合自己学院专业群的建设情况,提前做好梳理和评估准备工作。

3.贯彻落实《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精准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十强”产业,结合我校办学专业,整合现有资源,积极申报,争取获批1-2项。

4.依据《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实施细则》,加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完成8门在线课程的录制和上线运行工作,同时加强混合课程和特色课程建设。

5.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加大对参与专业认证的专业支持力度,推动计算机科学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安全工程等专业参加工程教育省部级和国家级专业认证,鼓励有条件的专业参加国际专业认证。

6.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新签一批产学研深度合作基地,将运行情况较好的教学与就业实习基地升格为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把企业纳入人才培养过程,合作建设案例库、特色课程、合作开发教学科研项目等。产学研深度合作基地数量不一定要多,但一定要做实。

7.为了进一步完善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完成《2018年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

8.梳理规范教学管理制度,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出台《山东工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质量保障实施办法》《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山东工商学院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9.继续推进完善教学管理信息化。进一步优化教务综合管理系统功能,做好各类基础数据维护、标准化和勘误工作。

10.结合校园功能整体规划继续做好全校实验室整合规划及综合实验楼建设相关工作。敦促、监管好2-3#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和公共危机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工期及质量工作,确保按计划有序推进。

11.做好山东省虚拟仿真实验示范中心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获批1项。

12.多渠道获取山东省教改项目评审信息,争取更多的教改项目立项。

13.加强教材建设,特别是特色教材建设(融企业实务的特色教材)、两个新增专业方向的教材编写。教育厅今年重新启动优秀教材评审。高度重视马工程教材与教师培训。

14.做好省教学名师、教学团队评审的准备工作。今年教育厅重新启动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的评审。

15.2019年全面取消毕业清考。

16.做好学分制调研,适时启动学分制制度。

关闭窗口
教务文件发布

 

· 院办发〔2022〕92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9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8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7号--关于给予 ...
· 院办发〔2022〕86号--关于给予 ...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管理员:教务管理系统
* 教师、学生:教务系统
* 外聘教师:教务系统
* 教材订购畅想谷云平台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